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學生家長說孩子一直做不到表演要求。過去我會心慌於或是自己教得不好,也因無法達到家長的目標而心虛,於是會花雙倍力量對孩子要求,並更用力的教導。直到家長點頭,學生能力提升,才能鬆開繃緊的神經。
很長一段時間,一直認為這才叫做盡責盡力。直到有次一個反覆練習多次卻始終沒做好的的學生忽然委屈得哭了出來,疲累的自己此刻猶如一記大錘敲了下來。週而復始領著家長的期待,用著自己的不安與討好,企圖塞滿孩子小小腦袋的每一個空間縫隙。過去時日我在幹什麼?竟然忘了眼前孩子的能力極限,更忘了孩子的心力承受度。
孩子身心健康才是教育的目的呀!
我們教孩子要學的,無論他做到我們認知的高度或壓根原地踏步,接受他,都接受他,接受孩子只能做到如此,做得到很好,做不到也很好。
生命之美莫過于如實活著,允許孩子用“不會”的姿態展現,他們需要的不是我們的要求,而是大人的信任與擁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