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寫給表演班同學的信:
熱情是任何學習路開始的煙火,美得奪目耀眼但短暫。剛走進表演課,大家懷著煙火一般的熱情,仔細的聽著,記錄著,享受著。但隨著每一堂難度漸增的作業,重複教導的主題與練習,煙火璀璨已滅,美好不再。此時,你們的腳步開始遲緩,一點一滴的枯燥與不耐煩漸漸升起。孩子啊,這才是藝術之路的正式起始呢。
對話1.
老師:作業記得交
學生:老師我們下星期開始考試呢。
對話2.
老師:作業為什麼沒交?
學生:老師最近很多功課呀!
對話3.
老師:為什麼作業最後截止後才交?
老師:老師我補習很多,課外活動也忙。
對話4.
老師:為甚麼上一週缺課?
學生:對不起老師,我忙到忘記。
你真的很忙?忙到連一週抽出25分鐘,平均一日3.5分鐘的時間來完成練習與作業都困難嗎?
“忘記”二字予你駕輕就熟,說來輕易,你可知卻是自私的在剝奪與浪費他人寶貴的生命時間?
眼高手低,連基本耐心與耐性都撐不了幾步,再高的天賦和再深的潛能也形如虛設,空殼一具。
孩子,這世界沒有你認為的「必然」,你視為的“理所”更不是他人的“當然”,這是比藝術課裡任何技術和知識更重要,你也必須學習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