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責任

小女孩在快乐奔跑,稍不留神跌了一跤,爸妈冲过去把孩子抱起的同时,还不忘边拍打地面边骂道:“地板坏坏,害妹妹跌倒!” 

这一幕,应该也经常发生在你我周遭。长辈出于好意的安抚,会不会因此让孩子无法学習如何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只要一有状况发生,就把责任往外推。

换个场景,在表演或是竞赛场上,类似的狀況也时有所闻。比如在舞台上出糗,就抱怨观众太吵,导致精神无法集中,而并非检视自己是否准备不足。又或者竞赛没有得名,就归咎于音响设备不佳,而不是自我检讨,何以技不如人。

希望孩子能成大器、挑大梁,学会承担责任是个重要的起点。

別為孩子的失足找理由,讓他從哪裏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小小的孩子才能積蓄更正確的態度,面對未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