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觀眾

到访的家长问道:“这里除了教小孩做表演,还教些什么?”
除了做表演,我们也教孩子做观众,演员和观众,互为一体才能成就一场好戏。
口才班的孩子,都有机会登上实习的舞台,每一次开演之前,老师都耳提面命,要当个称职的观众,两件事必须做到:安静和鼓掌。
姑且不论表演的效果,是不是符合你心中所预期,至少这是一个机会。安静,是给台上的演员绝对的尊重;鼓掌,是让演员的付出得到认同。一场高水平的表演,要有懂得欣赏的观众,才能让表演者的心血有共鸣。
想一想,当你在专心看演出,前排的观众不断窃窃私语,肯定干扰看戏的雅兴。再想想,如果你是演员在台上卖力演出,结束后观众冷冷对望,毫无反应,是多么不堪的画面。
因此,在提升孩子表演能力的同时,也得教会他做个有素质的观众,只有双向并存,艺术情感因此有了互动交流,在地的表演艺术才能有更宽广的发展空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