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用“心”學習


8月29日,和世玲到了古晉聾啞中心做戲劇藝術分享會。教課已有十多年的歷史,從不曾有一課,讓我這么感觸良多,也從來不曾見過這么認真的學生。

講座會前,異常忐忑。手語,我不會;聲音,他們聽不到。加上顧慮,會不會自己的教學可能冒犯他們自尊,紛至沓來的顧慮,是教學多年來未曾出現過的。加上開場前大家異常安靜(當時忘了本來就應該是安靜的)慶幸后來翻譯志工chun miin出現,才讓硬蹦蹦的空氣流動起來。

當天給他們教了默劇,原本以為他們很含蓄,不知如何帶動。最終結果是,奔放得讓我措手不及。
教學示范后,學員做到的不僅是模仿還進行創作。看著看每張落力認真的臉龐,盡情的演著無聲的劇碼,無拘束的大笑。那一刻我似乎聽到了每個生命單純無飾的笑聲。事實上,現場除了步伐和道具的碰撞聲外,真的聽不到一點聲音。

那一刻,我忘情的給了他們一個熱烈的掌聲和喝彩,并對他們肅然起敬。不因為他們殘卻,而是態度。一種百分百投入、一種百分百的認真、一種對生命全力熱愛的體現。

于是當下,我問了自己,在學習上、在做事上,自己做到了他們態度的幾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