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给歌唱班同学的一封信

同学,请耐心读完老师这篇有点罗嗦的信。

和你们一样大的时候,我渴望舞台,因此争取每次表演的机会。不因为我很厉害表演,而是因为我知道若不争取,机会永远不会属于我。自信低靡是我当时跨不过的难关,但心里却告诉自己,能克服一点是一点。于是我努力往前走。

高二那一年,全砂辩论赛我主动要求老师让我参赛(我再强调,不是我很厉害,一个上台抖不停的我,仅想让自己坚强起来)老师说:“你去年参加过了,没拿奖,今年为了校誉,不能派你”。那一刻我转身就走,眼泪不自禁流下来。后来,我多次努力去校外参赛,不为什么,仅希望我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然后证明自己,其实真的还过得去,也想告诉学校老师,我也可以很有实力。

很多年后我成为了一个歌唱与说唱艺术的表演科老师。

这学期有缘分走入校园给你们教歌唱,期望能给你们的不是歌唱知识、舞台艺术概念而已,而是希望告诉你们什么是自信、什么是条理、最重要的是,什么叫责任感。于是每...个星期把电子钢琴脚架拆了,从我表坊三楼扛下,去到学校在从底楼扛上三楼,散到腰的那几个星期,我坚持要把琴带到学校,希望你们能够有好的上课条件。甚至决定外借场地、灯光、音响、空调。不外有他,仅希望同学能在学期末能有个自我展现的平台,于是等着你们做最后的修整,可是事情并不如预期。

离开的、依赖的、仅想形式上交代的、满是借口的。当然也有主动、积极有责任感的,老师都没遗漏的看在眼里,有别与之前几堂课晓以大义、喋喋不休,今天我选择沉默。人生真的没有人能够帮手,即便有,也是过客。于是我让大家选择你要做的事,也尊重你的选择。

虽然你们觉得刺耳,老师还是选择要说。最后一堂课不教大家唱歌,而要送给大家的是“人生的将来,学会把握、学会坚持,除了坚持还是坚持”,船过了无痕,老师能做的,仅是如此。祝福你们表演成功。

1 条评论:

  1. 聽君一席話 勝讀十年書, 雖然小弟和您的志趣不同, 卻對著文章深有感受, 我想那份不被人重視,想證明自己是能的強烈想法確是相同的, 如今我很幸運, 我成功了一半, 我希望我將來能飛得更高更遠, 也祝福先生您的舞臺下觀眾越來越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