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教育裡難教的不是技術,而是態度。
在許多人的概念裡,學校課業是主,補習為輔,才藝學習次之。走入五腳基表演坊的孩子,我們教導的是學習無分孰重誰輕,而是在每項學習裡都必須百分百的投入,有始有終,建立起負責任的價值觀。
有時孩子為了學校考試特地暫停幾堂課備考,
也有即便學校考試繁忙依舊來上課。成績出來後,前者不見得成績優秀,後者也可考取好成績,當中就涉及了時間管理和責任分配的觀念了,我們大人這時得仔細思考,為了一種績效,而暫停一樣學習的意義。
看似讓孩子專心學習的決定,或也打亂了孩子逐漸認知的責任觀。在學習生涯裡,只要一有考試就得暫停所有事務的慣例將成為小朋友將後的人格特質。長大後,或形成在繁雜的事務裡,無法善用時間同步處理,只能擇一,而影響了其他同樣重要事情的進度。同時,一旦多了一項以上的任務或力不從心,處理不了倍增的壓力。輕言放棄的人格特質也可能會是這種行為的延伸產物。
事無對錯,關乎選擇,選擇你覺得合適的或不適合的,對的抑或錯的。只是在選擇之際,或許宏觀來察,微觀來看,再給你孩子不僅符合眼前效用,也可達至將來益處的教育模式。學習學的是知識,當中不僅學術,也包含態度,人格培養,每個看似合理化的行為後面,或就造就小孩將後不合理化的行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