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创意这件事



小时候的你,也许有这样的记忆:在自家院子里就地取材,就能變出鍋碗瓢盆辦家家酒,又或者把树枝枯干变成刀槍弓箭,開演一場武俠大戲。
当年物资不充裕,孩子却在这么一个「無中生有」的過程,尽情挥洒创意和想象,为自己打造童年的快乐天堂。
从事少儿教学后发现,在这讲求創意教學的年代,真正屬於孩子的想法却漸漸消失不见。市场上主打激發思維、仿真度極高的玩具垂手可得,却让他们失去了很多思考变通的机会。
今天,压缩速成的学习模式,現成的步驟和方法,不允许有太多的摸索和尝试,於是孩子的口頭禪變成「怎樣做?我不會,你幫我」的統一個體。
創意讲究的是“新鲜”,在一定基礎上,跳脫原有的框架,由個人或團隊腦力激盪後的再生結晶。如果創意只是拾人涕唾、用換湯不換藥的形式重新操作,那就太不給「創意」面子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