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劇課,小孩當家,自己擔任導演、編劇及演員。從編故事、角色分配、背台詞至排演,須在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完成。老師僅在必要時給予協助。這看似艱鉅的任務,卻是孩子們每月最期待的一堂課。
演得好不好不是重點, 討論過程才是關鍵,因為那是孩子們練習自我表達的好機會。開口表達想法的當下,小腦袋其實已努力運作一番,从點子的產生、文字化,到最後用语言表达,教室裡充滿天馬行空的意見,是老師們的终极期待。
分组討論開始,老師率先引导,提出問題、脑力激盪。但往往拋出問題後,最常得到的答案莫過於“我不知道”。
“不知道”是因為不懂得思考?不會表達?或是因為怕被否定而不敢表達?究竟是什麼因素造成這般的心理素質。
“我不知道”這句自我放棄的咒語背後到底反映著什麼問題,各位大人,这确实值得好好思考一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