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在五脚基表演坊的口才课程中,我们不断融入多层面的想象力开发训练,因为发现到现代的孩子想象力尘封了,越是年级大的孩子越是如此。在课程里相声、快板书、说书、戏剧,孩子可以模仿得惟妙惟肖,可是就仅是模仿,有如鹦鹉学主人说话般,不敢加入自己的想象,不敢逾越老师所教授的范围之外。再者,部分舞台常胜军,咋看颇有架势,实则为“匠气”,因为习惯夺奖,因此表演当中永远都是模仿,公式化,毫无个人创意可言。
回到根本问题,孩子们少的是充满想象力的创意。满脑子尽是公式化的理论捆绑,在自我设限的安全表演模式中,十年如一日的闭门造车。
一个舞台艺术表演者,必须身兼两个身份,一者“幻想家”,二者“实践家”。
勿把自己沦为“匠”,努力自我提升为“家”。打破俗称约定的观念,淡化破坏创意的“社会逻辑观”,别让教条束缚自己,任由脑中的无穷无尽的幻想力弛腾,然后犹如猎豹般等待猎物的出现,一旦有助表演的画面与灵感出现,马上逮住,进而把幻想画面系统分化、综合,进而行于外,实践在自身的表演中,所呈现的作品才能因此有灵魂。
图绘/曾莉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