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小朋友來廣播營,未上課前請孩子聊他們認為廣播主持人是一份怎麼樣工作?

孩子踴躍回答:"DJ就是很會說話的。
"廣播員就是說話不會斷,能一直講一直講。"
"老師老師,我知道!我知道!DJ的工作就是一面講一面笑大大聲。"
"廣播主持就是就是講快快的廣東話,再加幾句不准不準的華語,或者兩三粒英文字。"

小孩說完老師給他們勇於發言與觀察鼓勵的掌聲。關於廣播主持,孩子的認知不完全錯也不盡然對。

廣播主持是一門涵蓋面大,複雜性高的語言表達形式,優秀的播音員首先必然要有扎實的語言知識與靈敏的現場應對能力,再者資料分化、重組、整頓更是是主持學重要的一環。

(一)廣播主持人會說話,但不是聒噪不休的說。
(二)會說話不等同於可以當廣播主持,如同會說中文不代表可以成為中文老師。
(三)依循著不同典型節目,要調整聲音調性與語言氣氛,搞笑不儘然是主持唯一呈現方法。
(四)廣播主持人具有媒體責任,因此不說自己愛說的話,而是說具有媒體價值的內容。


廣播主持人素養養成不是一朝一夕,須不斷累積與學習、自我提升才能帶給聽眾有素質的內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