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帶著8歲的孩子來上體驗課的,媽媽說:“我的孩子很愛演、也愛講話,平時在家裡嘰哩呱啦講個不停,我很早就想送他來上課,可是又怕不知道學了口才之後,會不會變得更厲害頂嘴。”

這是跟家長互動過程里”常見問題“中的其中一題。

首先,要釐清的一點是:口才教學,最終目的並非把孩子訓練成最佳辯手或演說大師,而是希望培养少儿獨立思考的能力,並且用最適當的方式,表達內心所想,而不是做一个人云亦云,卻又自以為是的應聲蟲。


至於愛頂嘴、唱反調,那关乎一個孩子的個性,跟口才好不好并沒有直接的联系。口才班,只希望能讓孩子學會在“对的时间说对的话”,並以此為孩子未来的人际互动奠定良好的基石。畢竟,肚子裡再多的墨水,不懂得如何表達,也是徒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