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故事哦



爸爸妈妈,有样本领不得不会的,那就是给你的 孩子讲故 事。讲故事不仅是绝佳的亲子互动机 会,也是奠定孩子多 元智能的关键之一。研究发 现,孩童中智力发育比同龄孩 子健全,领悟力 强,知识面宽的孩子,往往来自于自小爸 爸妈 妈,常为为他们说故事或陪读的家庭。

为孩子说故事,绝对不是家长的单向输送,而是 亲子的双 向沟通。相较于时下爸妈流行的用智能 平板电脑来让喋喋 不休,好玩的孩子换取一刻宁 静的方法。给孩子讲故事, 是一个价廉,不仅训 练孩子专注,又能促进亲子互动的方 法。

电脑资讯瞬息万变,外在事物快速变迁,孩子的 专注力逐 渐变短,失去耐性。父母若愿花多一点 时间,减少仰赖外 物,自小多和孩子说故事,将 能强化专注力与耐性,专注 力是学习能力的主要 元素。随着年龄的增长及学习兴趣的 增强,专注 力也会增加。有趣的故事,令儿童自然投入, 专 注力也自然增强。同时也可故事丰富的内容,启 发孩子 的智力与语言能力,甚至解决问题的能 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