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口才班,是不是一門才藝訓練?


首先,说话是人与生俱来的本能,通過語言表達想法,提出要求,以滿足生活上的必須。

只是,有些人开口说话,有分寸、有内容;有些人词不达意,词穷语畢,却无法详細表達心中的想法。這就無關乎天份,而是在於一個人後天的語言環境和學習過程。

每一個孩子的語言習慣,在家中、学校等地接触不同的人,一點一滴的累積。除了母语方言,还包括外语,耳濡目染之下,说起话来南腔北调,在所难免。

有别于其他的才艺,口才训练班着重於如何掌握说话的技巧,以及遣词用字的准确性,进而落实到日常生活中。運用各种口语表演的形式,除了加强儿童的表达能力,提升中文程度之外,也帮助建立說話的自信。

口才班到底是不是一門才藝訓練,您認為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