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我的聋哑学生

即将在明年,为聋哑朋友办一场大型舞台剧,因剧本角色,要求单位物色二十个年轻且对表演艺术有兴趣的聋哑朋友,结果练习当天,除了一部分熟悉的面 孔,有三分之二是auntie和uncle和“看似”腼腆爆灯的少男和少女,有些坐在椅子上面无表情的看着我、有者对着我傻笑,我流了一头冷汗。

天!货不对版!心里想,吼!要考考验我的能力也不是用这种方式吧??????????

练习开始前,翻译俊敏,帮忙把故事概念给大家说明。心想错有错着,于是马上给学生做了演绎示范。

学生一个个腼腆的上台各就各位,灯光一开,我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台上的每一个演员仿佛受了多年的专业训练,举手投足都是戏,灯光关了,他们还就在原地继续用力的演。

我没有制止,用刚学会的手语“掌声”给他们大力的回报。

必须要用“撼动”来形容我当下的感觉。请相信我,在说“撼动”这词儿,绝对不是站在”所谓“的“正常”与“残缺”的天秤上衡量,而是确实找不到比“撼动”更精准的形容词,当天和我一起出席的几个朋友,没有一个不是如此认为。

搞教育多年,我重来没有见过这么投入、认真、热情的学生,更重要的是,他们有极度敏感的艺术嗅觉,表演在他们身上不是高不可攀的的舞台艺术而是走入生活的生命艺术。

各位“怨妇”或“怨夫”,埋怨不断?热情不在?什么辅导都是假,给我打电话012-8916681。带你走一趟聋哑朋友的舞台剧练习,我担保你会在每个无娇柔造作的表演态度中,找回生命的热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