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南方沙龙”人文学术讲座系列第36场“嘈切错杂谈”声音之旅




南方学院将于本月29日(星期四)晚上7时30分,于本院125会议室,举办“南方沙龙”人文学术讲座系列第36场讲座,讲题为“嘈切错杂谈”声音之旅。

主讲人是杨万豪。杨万豪目前是砂拉越古晋五脚基表演艺术坊艺术总监,从事说唱艺术、声乐与舞台剧教学与表演,并曾担任上百场艺术讲座与工作坊、训练营主讲人。他曾任砂拉越私营电台Cats fm新闻编播、节目制作、主持人及广告配音员。杨万豪也是南方学院中文系的杰出校友,这次他回返母校,是寄予回馈及反哺之心,与大家分享中华文化在声音演绎中所体现的意蕴。

主讲人将以现场演绎的方式深入浅出的介绍中国诗词作品在声音演绎上的腔调与声音线条、中国文化的含蓄意境的技巧营造法,以及诗词朗诵的身段要求。此次主题《嘈切乱杂弹》声音之旅,让大家可以很环保,无需任何的交通工具,坐在椅子上,借助你的眼睛与耳朵结合想像,从”导游”单纯的声音表演,赴一趟跨越千年时空的“声音之旅”。

他将表演示范的作品有:《越人歌》、南宋女词人李清照的《凤凰台上忆吹箫》以及诗仙李白的《关山月》。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马来西亚已故诗人游川的《青云亭》及《五百万张口》等。

讲座入场免费,且备有茶点招待。有意参与者请联系南方学院学术研究与课程发展处行政助理刘锦荣(07-5586605,分机13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