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讲师介绍(竹板大师林文彬)


【台北曲艺团】林文彬讲师
台北曲艺团艺术总监。师承大陆京韵大鼓名家孙书筠女士,兼擅竹板快书、苏州弹词并能演奏三弦等多种乐器。多次参与侨委会访问团宣慰侨胞,巡回世界各地二十余国演出。八十六年荣获中国文艺协会民俗曲艺类文艺奖章。著作有「装文扮武我自己」(说唱艺术初级教材)、「快板书的表演技巧」、「竹板响哗楞:快板书成语故事选」(有声书)、「快书、竹板、林文彬」(专辑CD)。


林文彬從 24 歲正式進入說唱藝術界,至今已有 16 年了!在大家的刻板印象中,說書先生好像都是老爺爺,因此許多人看到台上這位年輕的說書先生,都覺得很稀奇。林文彬的演出生動活潑,無論是眼角眉梢、舉手投足都韻味十足,讓台下老老少少都為之著迷,因此博得「竹板王子」的美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