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挖掘光彩的自我

有人说,只想要学习无障碍展现自我,压根不想在舞台,不喜欢表演。试问,人生何处不是舞台呢?狭义的舞台你有不喜欢的理由,广义的人生舞台却避无可避。

人之所以无光彩、无自信、无特色,很多时候不是外貌这层面的肤浅问题。而是在于精神层面的萎靡与矮化。即便多次努力想无障碍展现自我,甚至用心打点外在,但始终钉子不断,最终败给精神层面薄弱,心理素质矮化的自己。然后,我们就开始埋怨社会、埋怨身边的人、进而埋怨自己。进而用很多“保护罩”把自己包装起来,铿锵有力的向世界宣布,“我不爱表达自己”、“我不擅言辞”、“我性格本来就是冷冷的”“周遭的人都不了解我(其实是自己不懂表达自己)”,诸如此类的推托之词。


这样的身份让我们似乎有点清高也多了点格调,然后不断自我催眠,相信这包装出来的性格就是真正的“我”。然后我们自此以后就用这“内虚”外在来过完自己的人生。人前我们包装得天衣无缝,面对自己,只有自己才知道这不是真相。



表演不是肤浅的搏人一笑,而是自我梳理与内在潜在精神面貌的展现。
在一个多双眼睛注视的舞台上,我们变成了众人的焦点,当下,就是让内在薄弱的自己坚强起来的最佳契机。随着在舞台上一次又一次的自我展现,我们开始看到一个真实又带光彩的自己逐渐浮现。 然后,回归广义的人生舞台,我们不再裹足不前,因为那个内在的自己,在逐渐苏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