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从什么时候开始,“静下来”成了没有效率的代名词?
当竞争激烈的职场强调一心多用(multitasking),我们纷纷化身八爪鱼,一边开会一边回覆电邮、一边吃饭一边简讯,不停地冲冲冲。这样的观念也间接地影响我们对孩子的教养方式,所以我们的孩子也在数不尽的补习班与才艺班里头团团转。他们没有时间停下来玩耍“放空”,去享受单纯动动手的乐趣,去体验“静”的美好。
過去沒有科技產品充斥的年代,隨手拿到的廢紙,即是小孩玩樂素材,小小的手循著大人的教導一角一邊慢慢摺疊,紙張頓時活化。幸運鶴,紙飛機,紙船,紙青蛙滋養了小小心靈的想象世界,也讓那個年代的小孩學習觀多了一份務實。
紙藝是种簡約不需要花很多成本即可以學習的手作藝術。在剪,卷,撕,貼的過程中,不僅是創意能力的開發,更可以在創作過程中,讓孩子放慢思維與身體步伐,學習專注,穩定情緒,提示學習質量。
馬湘茹/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