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戲劇課排演,小女孩选择扮演老虎一角,過程中卻非常抗拒做出老虎的吼叫声与肢体动作。经过老师和同学的再三劝说与鼓励,好不容易才放开去尝试,也渐渐乐在其中。休息時間,向她了解其中的原因,小女孩笑容靦腆的回答:“因为我怕大家笑我!”
动物剧的排演,不仅考验孩子的观察力及创造力,更提升内在自信。碍于日常生活因环境的压抑,年纪渐长的孩子渐渐不敢像小时侯一般,在他人面前学老虎愤怒地吼叫,亦或狐狸古灵精怪地弹跳。我们都不敢做出一些平常不会听到或看到的声音与肢体动作,就因为怕被别人取笑,于是大家渐渐地忘了自己的身上很多与生俱来能力。
表演,尤其是喜剧,不就是要带给观众欢笑吗?倘若一场表演下来,现场观众皆如目无表情,表演者才要苦恼呢!
舞台上,孩子的一举一动,都体现其自信程度。孩子每一次的尝试都在堆砌自信,每一分自信又成就下一次勇敢的尝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