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人都有潛在性的不安,與陌生人交往,走入不熟悉的環境,在講台上對群眾說話,都會產生或深或淺的不安。看似侃侃而談,自信滿滿的人,不代表不會不安,只是相較一般不安焦慮形於外的人而言,他們知道如何處理焦慮與不安的情緒。
在站台上,在群眾前,是個極度容易激起一個人情緒不安的地方。不安情緒的出現,源自於對環境的未知,對自身條件的不確定性,以及諸多隱形的心理因素。
隨著說話能力的提升,環境的進而熟悉,不安的情緒會逐漸降低。但請注意,不安情緒的降低,不等同於面對了不安。或許所認為被處理的不安的情緒僅是被壓抑,下次換個場景,群眾,不安的情緒依然無可遏止的冒出來。
說話藝術,不是一個照本宣科的技術,它必須"理性"與"感性","思考"與"感受"並行。
撇開思考,回歸到感受層面,說話藝術要先建立的是穩健的心理素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