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這是一個資訊膨脹孩子卻無從盡數消化理解的年代,我們過去的匪夷所思是今日孩子的理所當然。黑白是非本來就沒有絕對標準,麻煩的是連基本邏輯,思考分辨都無法隨者身體成長的前提下,我們如何能不擔心掛礙這些人云亦云的孩子?
七歲小孩你和他說白雪公主的善良,巫婆王后是壞人,王子是好人。
十歲小孩你和他說白雪公主的善良與隨意輕信他人的危險性。
巫婆後母不擇手段欺凌白雪公主之行為的不可取。
帥王子看似為了喚醒公主的善良一吻,是否在生活中合理?
十三歲故事還可繼續說下去
白雪公主是善良妹還是心機女?看似淒涼的前半生活可有預謀等著東山再起,陷害巫婆後媽的可能性?
壞壞巫婆王后看似壞壞的行為背後是否也有悲情與不堪?
帥氣王子可是披著羊皮的狼?
別把孩子當成永遠的彼得潘。他們會長大如同我們會變老,對他們溝通的言語與內容、他們的道德是非倫理觀、黑白邏輯與世界觀也必須隨者年齡循序漸進的成長。千萬不要讓孩子肉身成長,言語與思維卻停留在永遠的七歲。
(照片來源︰蘋果日報2013年07月2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