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5年11月28日星期六



在電腦遊戲前,孩子生龍活虎,書桌上卻哈欠連連
在電腦遊戲前,孩子生龍活虎,書桌上卻哈欠連連。儘管爸媽再三鞭策責罵, 孩子對華語學習總是提不起興趣,於是家長擔心到處找華語補習,但孩子依舊對華語學習提不起勁兒,即便家長責罵鞭策也無濟於事。

要引起小孩語言學習的動機,確實不是容易的事。照本宣科呆坐課桌,對這個時代的大部分孩子而言,彷彿是個酷刑。因此順應兒童的動態特質,華語教學也必須結合多元化元素。

暫且丟開滿是理論文法的教本,用演故事來學語文。在五腳基表演坊獨創的故事演繹中,老師和孩子同時是演故事者也是觀眾。用聽、說、演三者角色交錯更動,刺激孩子的想像與記憶區塊,在孩子不自覺中把語言表達掌握起來。

多元性的語言學習不再是苦差,而是樂趣。



照片:佩佩老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