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誠實?規範?

小男孩因为拒绝背诵老师指定的作文范例《我的家庭》而被处罚,回家后爸爸问明原因,小男孩的答案是:"作文裡寫的家,跟我的家又不一樣。"

一個看似不認真學習的例子,深入瞭解真正原因,答案卻是令許多的大人當頭棒喝,到底學習的終極目的是什麼,為求高分以成為同儕中的佼佼者,還是為了掌握更好的相關能力

類似的例子也發生在口才教學上,尤其一旦走上競賽舞台,自我突破或者投赛会所好,往往成為表演者最大的挑战。究竟是要让充满创意和想法的年轻孩子自由发挥,大人仅仅是引导和支持,还是用填鸭的方式,让他们如法泡制。

亲爱的大人,我们是不是应该给孩子一点不受限的空间,让他们也拥有完全属于自己的世界,挥洒错过就不再有的创意和灵感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