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有個爸爸帶著六歲大的孩子過来說:"我的孩子,講話常常大大聲,而且很粗魯,老師你看能不能訓練他,讓他變斯文一點。"

一個人的說話習慣,在成長過程中逐漸養成。影響孩子語音氣質的原因,主要來自兩方面:環境和人。

孩子是个录音机,父母或家庭成员如果经常污言秽语,粗声粗气,孩子的脑袋马上进行备份存档,等哪一天就不经意的使用上来了。

孟母三遷的故事,說明環境對個人後天氣質的影響,說話依然。因此,除了在家以身作則,为下一代建構健康的語言環境,同时也应慎選孩子出入的場合。平时,多留意他们说话的语气和用字遣词,在成为习惯之前,及时引导修正。

亲爱的大人,为了下一代,凡事想好好才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