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

帶孩子走老街,讓他們給自己寫明信片。



一位小女生問:“老师,我不知道怎样寫,可以用畫的嗎?” 還沒來得及點頭,一旁的媽媽已經边摇头边抓起笔,逐字逐句的在笔记本上书写,讓女兒依樣畫葫蘆。

學習道路上,大人的求好心切,常會不經意的將孩子培育成自己的縮影,不僅是行為模式到語言習慣,甚至還包括興趣,以至於孩子可能的天賦被隱藏起來。

對於孩子,師長更好的是引導,而非決定,用自身的經驗,幫助孩子認清方向,精益求精。當他想畫畫的時候,不要逼他寫字,如果孩子喜歡學鋼琴,別說服他上演講班。

每个人都会期待用自己的方式诠释想法,孩子也一样。请允许他为自己写一封信、挑一本漫画、选一则故事、做一次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