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你也希望能跟孩子說一則又一則的精彩故事嗎?



爸媽給孩子講故事,經常出現的場景是:照本宣科地讀,孩子却提不起勁聽;或者七情上臉地说,爸媽自己又覺得彆扭。結果,原本期待中的親子故事時光,還沒說上幾段,就劃下休止符了。

掌握以下几个原则,再尝试看看;

1)说故事之前,首先熟读故事内容,掌握关键情节,才不至于在说的时候断断续续,降低孩子听故事的兴致。

2)过于刻意去制造专业的声音表情,不仅自己感觉怪怪,孩子听起来也不自在。不如回到平时的语言模式,用自己最习惯的语气,自然轻松地说。

3)过程中,多跟小孩互动。记得孩子才是主角,耐心听取他的想法,并尊重他稚嫩的意见。

4)按不同的年龄需要,适当的更换故事中的词汇,让孩子更容易听得明白。

今晚回家,再给孩子说个故事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