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说。唱沙龙》系列一《电影老情歌》


古晉五腳基表演藝術坊《說。唱沙龍》元宵节登场

透過“說”與“唱”表演、交流形式,《說。唱沙龍》以音樂會友、分享旋律里的故事,以期建立一個多元音樂藝術的開放空間。沙龍(salon)文化,起源於18世紀歐洲的啟蒙時代,特別是在巴黎,属于中產階級的一種交誼文化。他们在自家中舉行小型聚會,或請人吟詩作畫,或器樂演出等,為精緻高貴的生活形態,建構了一個獨特的分享模式。

下周一晚上(2月6日)晚上8点,古晉五腳基表演藝術坊邀请音乐爱好者,用《电影老情歌》度元宵。作为《說。唱沙龍》的第一场,演唱人友弟、楊萬豪,將用歌声和语言,演绎系列老电影的主题曲,訴說不曾退色的故事。表演曲目:不了情、天涯歌女、情人的眼淚、溫暖的秋天、楓葉情、魯冰花等。

演唱人之一的友弟,是本地著名时代曲演绎者和词曲创作人。曾是著名组合《另类音乐人》主音歌手,至今仍创作不懈,作品包括创下最高收视及获得《2010金视奖》最佳主题曲的电视剧《女头家》主题曲《髪花》,《罪爱》主题曲《勿忘我》等。友弟也一直精心打造《好老歌》品牌,将创作元素和本土情怀实现在一系列时代曲演唱会上。在近十年的经营之下,曾演出时代曲之经典《玫瑰爱情香》,《好老歌》,《情人会》,《歌女随想曲》,《林黛--绝代星海女皇》,《摩登南洋》等。

五脚基表演艺术坊艺术总监楊萬豪,本州少数的全职声音艺术工作者,师承新加坡歌唱兼指揮家周炯训,中国歌唱家高俐,台湾说唱艺术家林文彬。7年前,专心投入歌唱和声音演绎的研究,从事“歌唱”与“说古”艺术表演,多次受艺文单位邀请,至全马各地做主题演讲。2011年,杨万豪也受邀在马六甲讲古堂开讲,以当地历史为题材,用说古的方式重现古城过去的片段。曾在私营电台担任节目编播的经验,也开启了他从事广告配音的生涯,目前也在表演坊教授声音魅力、歌唱与口才艺术班。

主持人林世玲,常年活跃于舞台及平面媒体工作,主要从事主持、配音及撰稿工作,累计上百场以上晚会活动的经验,结合能写、能说的特质,她建立了非常鲜明的个人主持风格。也是杂志特约撰稿人的林世玲,近年也在家乡古晋策划并主导《老街巡礼》的活动,带领在地人用旅游的心情重新认识自己的城市,获得极大的回响。

《说。唱沙龙》自由入場,为了让艺术工作有更大的生存空间,并致力营造一个富有艺文氛围的环境,活动将响应“文化付費”的概念。由于位置有限,有興趣者請撥電预约登记,联络电话:(012)8916681,(016)862080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