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联络|CONTACT : 016-862-0808 / 012-891-6681 ● wujiaoji.arts@gmail.com Facebook

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张阿姨的歌唱梦

张阿姨六十几岁,是我歌唱学生。对歌唱有百分百的热情。张阿姨很养生,一般晚上七点就睡觉,为了迁就我的档期,宁可牺牲睡眠规律,每星期二八点三十准时来上课。昨晚她告诉我,她有十几个兄弟姐妹,她是老大,照顾弟妹的担子自然落在她肩上。即便如此每天依然瞒着父母,偷偷练歌。有次决定参加个歌唱賽,刚巧淹水,通往賽场的一条大水沟因淹水加涨潮,独木桥已不见踪影,眼见距离比赛时间越来越近,心一横就跳下水游到对岸,湿漉漉的在舞台上高唱水长,让她夺得季军。几天后,邻居通风报信,张阿姨爸爸知道这事,认为女儿伤风败俗,把她狠狠的鞭了一顿。张阿姨说,背后留下了多条受伤的鞭痕,但她到今天不曾后悔。张阿姨最后笃定的说,我没本钱,但我有梦,即便年纪越来越大,我都不会放弃追求。此时我似乎看到当年那为音乐执著而倔强的少女就站在我面前。这一刻装满了一屋的感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